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学者的观点被印度和孟加拉国主流媒体引用

时间:2017/4/24 10:01:05|点击数:

  印度的主流英文媒体《印度斯坦时报》在2017年4月18日在关于孟中印缅联合工作组会议重新启动的相关报道中,引用了我院学者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副研究员的观点。

  这篇题为《印度与中国重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对话》的报道中说,停滞了两年半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对话进程最近将重新启动,四国政府官员和学者将在印度加尔各答聚首。印度外交部官员以及部分学者将参会,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最终完成联合工作组研究报告。

  《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旨在连通中国西南边疆地区省会城市昆明、缅甸的曼德勒、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重要港口城市吉大港,以及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之间的交通联系。这篇报道引用郭穗彦副研究员的观点,认为虽然孟中印缅联合工作组的对话出现停滞,但中国和印度二轨机构之间的对话之门从未关闭。其间两国多个研究机构召开了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在二轨层面上交换了意见,并相互传递了一些积极的信息。她认为,当前我们尤其需要再次强调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促进经济合作的初衷,而且这个地区合作可以避开一些中印之间的敏感问题。

  孟加拉国最大的英文报纸《每日星报》在4月20日转载了《印度斯坦时报》的这篇报道。

 

 

文:程敏

来源/作者:程敏/孟加拉国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