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研究所举办“老中青三代迎新春 共话社科院40年”座谈会

时间:2020/1/10 16:51:07|点击数:

  2019年1月9日上午10:00,宗教研究所举办了“老中青三代迎新春 共话社科院40年”座谈会。已退休老领导韩敬、杨福泉、杨学政以及曾经在宗教所工作过的刘鼎寅、李荣昆、张雍德、郭武等学者受邀出席,宗教所全体在职科研人员与会,座谈会由萧霁虹所长主持。

  萧霁虹所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也是宗教研究所建所36周年。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通过老中青三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宗教所在学科发展、学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过去的一年中,宗教所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创新团队不断走向国际田野,在国际交流中开拓了学术视野,通过创新平台扩大了学术影响力,获得了学术界的鼓励与肯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的宗教所如何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不断进取,需要倚助各位老专家的经验与智慧,希望各位学术前辈继续关爱宗教研究所,给予后学建议指导。

  随后,所内在职科研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学术志趣向各位老专家做了汇报。


宗教所举办“老中青三代迎新春 共话社科院40年”座谈会合影

  接下来,与会的老专家围绕“新时代与宗教学学科建设”主题,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回顾了宗教所建所至今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宗教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诸多有利于宗教学学科建设的宝贵建议。

  最后,老专家们向宗教所的中青年学者提出了期望,希望宗教研究所年轻的科研人员正视困难,不忘初心,默默坚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彭博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