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院图书馆赴山东社会科学院调研

时间:2019/9/29 17:05:31|点击数:

  2019年9月16日至9月18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吉星研究员一行3人赴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与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侯小伏、副院长鲁冰等专家学者就省情研究院建设情况、图书馆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调研团队与山东社科院省情与发展研究院部分专家学者座谈

  山东社科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担了开展山东省17城市综合竞争力评估与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等项目。该院基于2017年山东省经济社会综合调查数据而完成的《2018年山东社会发展蓝皮书》,是山东社科院14年蓝皮书编撰历史上,第一次用自己的调查数据来完成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山东社科院图书馆着眼重点学科、重点基地建设需要,坚持数字化图书馆发展方向,以提供多种载体的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为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智库型”研究工作需求,为社会科学理论创新、服务决策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

  通过调研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开展省情研究,必须立足于社科院的学科优势和特长,有选择、有方向地找准研究支撑点,并结合图书馆数据库建设工作,打造省情研究数据平台,产出有社科院特点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社会。

来源/作者:木文娟/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