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东南亚研究党支部赴禄劝县九龙镇开展基层交流与调研活动

时间:2018/9/25 17:22:48|点击数:

  为了切实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好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的功能,把支部真正建成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基层的战斗堡垒。2018年9月21日,东南亚研究党支部赴禄劝县九龙镇开展基层交流与调研活动。党支部首先到九龙镇的红军烈士洞,了解当年红军长征途经禄劝县九龙镇,受伤红军战士英勇就义的事迹。随后支部达到禄劝县九龙镇教务营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在该村党总支书记李晓云的陪同下,支部进入种植示范基地了解教务营村党总支在脱贫攻坚中的党建引领作用。该村党总支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按载体求新、方法求活、效果求实的原则,采取“党组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思路,在市级扶贫包乡部门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建成全省单体最大的三七种植基地。参观完种植基地后,支部与教务营村党总支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李晓云书记介绍该村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教务营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相结合,全面推动全村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通过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以确实的工作实绩凝聚民心,团结群众,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支部到禄劝县九龙镇教务营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支部与禄劝县九龙镇教务营村党总支进行座谈


支部参观禄劝县九龙镇教务营村党支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东南亚片区干部党员即接受了红色教育,深刻领悟了红军长征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又了解到教务营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尤其在扶贫攻坚与农村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了解到基层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为完善基层支部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样本。此次调研活动由东南亚研究党支部牵头,东南亚所马勇所长、支部书记王育谦带队,东南亚片区党员及群众代表共14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来源/作者:老挝研究所/徐志亮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