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萧霁虹和梁晓芬应邀参加2016崇圣论坛

时间:2016/11/3 15:37:00|点击数:

  9月23至25日,宗教所萧霁虹和梁晓芬应邀参加2016崇圣(国际)论坛,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斯里兰卡、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等23个国家的高僧大德、宗教官员、驻华使节知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畅叙法谊,交流互鉴。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东南亚文化交流中心、大理崇圣寺共同主办,紧扣“一带一路”的发展思路,以探讨时代特色人间佛教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就全球化时代的佛教;丝绸之路上的佛教;佛教经典、历史与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萧霁虹研究员主持发言)

 

  (梁晓芬副研究员作题为《试论云南南传佛教文化圈的发展》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已是第六届,崇圣论坛致力于搭建南传和北传佛教对话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佛教的传承与发展,为巩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佛教文化黄金纽带,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佛教文化的交流互鉴,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6崇圣论坛合影)

  (文:梁晓芬)

来源/作者:梁晓芬/院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