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民族文学所应邀参加“第二届云南文学研讨会暨云南高校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8/5/9 16:44:02|点击数:

  2018年4月25日至28日,第二届云南文学研讨会暨云南高校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红河蒙自举行,参会代表来自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昆明学院、红河学院、昭通学院、保山学院、曲靖师范学院、普洱学院、文山学院、楚雄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我院民族文学所李永祥研究员、刘婷研究员、王贤全副研究员、刘兵助理研究员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学者合影

 

  会议上各高校的参会代表就繁荣文学创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汉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进行了交流,民族文学所李永祥研究员则以《气候变化与文化:全球变暖的人类学研究》为题从气候变化的争论与人类学、气候变化人类学的发展历程、气候变化人类学的聚焦地区、气候变化的地方适应与应对、气候变化人类学的理论框架、政策与行动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六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以全新的视角对全球气候变化进行了阐释,获得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认同。刘婷研究员在分论坛作了《大理洱海治污引发的争论与人类学思考》的发言,对2017年大理州洱海治污采取的“七大行动”所引发的各方争论进行了分析,并对此作出人类学思考。

  此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不仅对云南各高校人文学院的发展和汉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思路,也将对整个云南省文学事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来源/作者:民族文学所/刘兵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