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马列所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6/8/29 10:20:19|点击数:

  2016年8月26下午,马列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传达26日上午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听取每个党员对马列所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马列所所长黄小军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他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以及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所作的明确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全所党员要深入开展学习,积极对照《条例》内容,查找个人在恪守纪律规矩、从严从实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深学真用,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在学习活动结束以后,就马列所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发展这一重大现实问题,参会党员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全所乃至全院当前的重点工作,踊跃发言,为推进马列所改革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马列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同时也进一步在全所上下凝聚出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为马列所下一步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戈)

来源/作者:张戈/院马列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