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列所共商合作共建

时间:2019/1/28 16:21:59|点击数:

  2019 年1月25日,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龙庆华教授、副院长贺良林教授一行到马列所参观交流,与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副所长吴莹研究员以及部分职工开展深度座谈,就下一步双方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和优先方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龙庆华教授一行到马列所座谈交流

  交流会在马列所举行。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首先代表全所对到访的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龙庆华教授和副院长贺良林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以及马列所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指出马列所近年来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边疆党的建设以及基层治理,并且在这三个方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龙庆华教授对马列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校级“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同时注重培育地方特色,与红河州委组织部、红河州委党校共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边疆边境党建研究所”,在思想政治教育、边疆党建以及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研究有一定的成就。

  黄小军表示,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列所有着合作的优良传统和相对坚实的基础,双方在多年的建设过程中都积累了自己独特的发展经验,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当前两家单位在学科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既有相关性和共通性,又在主要任务和目标方面有互补性和借鉴性,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列所开展良好合作将会促进双方教学科研工作协作深度融合,对各自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开启战略合作的新局面,谱写互利发展的新篇章。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对双方未来的具体合作充满期待。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气氛热烈。经过充分协商,双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边疆党建研究,在学科建设、干部培训、实践基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的尽快落地落实,真正实现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来源/作者:马列所/张戈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