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向缅甸民盟青年党员授课

时间:2017/9/26 10:15:42|点击数:

  2017年9月24日上午,受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的邀请,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赴云南大学,向吴汉佐吞(U Han Zaw Tun)等15位缅甸民盟青年党员授课,介绍“一带一路”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相关情况。据了解,缅甸民盟青年党员此次来华培训是云南省商务厅的南南合作项目,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负责实施。

  在授课过程中,雷著宁副研究员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关系、孟中印缅地区合作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缘起与建设进展情况、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主要路线走向、缅甸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与区域互联互通相关规划的对接,以及进一步加强中缅合作共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建议等内容。缅甸民盟青年党员认真听讲,并就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如何处理好民族与宗教矛盾、中缅合作重大项目的融资模式等缅甸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与雷著宁副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缅甸民盟青年党员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授课,缅甸民盟青年党员对“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一些中缅合作项目的情况有了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双方的交流互动促进了中缅相互了解,增进了互信和友谊,学员们表示非常看好“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中缅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区域各国和平发展。

  

雷著宁向吴汉佐吞赠送《吉祥》杂志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钱小芬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