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3/16 17:37:23|点击数: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3月15日下午,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杨炼主持了会议。

  会前,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通知精神,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组织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炼同志首先通报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支部剖析问题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炼同志随后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从支部书记开始,全体党员聚焦主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志们本着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为支部和同志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进一步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组织生活会结束,支部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杨炼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到位,查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深刻坦诚,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支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作者:人事教育处/李春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