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东南亚所参加“云南农业走出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暨第一届理事会”

时间:2014/3/3 10:07:48|点击数:

  2014年2月14日,东南亚所雷著宁副所长和孔志坚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云南农业走出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雷著宁副所长在会上作了《加快云南农业“走出去”的对策建议》的报告,解读了当前云南农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针对当前的形势,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一是进一步消除进出口贸易壁垒, 扩大农产品贸易;二是加大力度培育龙头企业;三是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机制建设;四是加强农技推广;五是要注重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并积极探索与泰国等周边国家电商系统对接。

  云南省政府研究室、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农科院相关领导以及省内相关的25家农业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深入交流了云南农业走出去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会议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了云南农业走出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东南亚所作为理事单位加入了“云南农业走出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雷著宁副所长当选为联盟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这是东南亚所与企业、政府、科研单位合作的首次尝试,通过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将促进信息交流与共享,了解最新情况,明确研究方向,使社科研究更接地气,更贴近实践,有利于充分发挥社科研究的优势,更好地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东南亚研究所 孔志坚/供稿)

来源/作者:东南亚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