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正心正行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时间:2017/9/12 17:00:07|点击数:

  ----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八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不论是出台“八项规定”、反“四风”,还是践行“三严三实”,都是在致力于打造符合新时期需求的合格党员,营造我党良好的政治生态。可以说,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17年7月28日,宗教所支部袁跃萍同志以《正心正行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讲党课”系列活动,与宗教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课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是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二是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为民服务上树标杆、做表率。三是要心中有责,率先垂范,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四是要心中有戒,言行规范,在个人干净上树标杆、做表率。

  作为一名党员,要严以修身、知足知止。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范一言一行,摒除私心杂念、做到知足知止是对党员的一项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头脑清醒,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合理定位自身角色,不被官位所惑、不为名利困惑,把知足知止扎根于内心、落实到行动,做一个干净有担当的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自律、廉洁奉公。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只要是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党员,都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行动上,要严格遵守常规党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加油。

来源/作者:袁跃萍/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