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民族学研究所举行2024年退休专家荣休仪式及座谈会

时间:2024/1/23 16:02:30|点击数:

致芳华守初心赓续传统 敬耕耘累硕果接力荣光

——民族学研究所举行2024年退休专家荣休仪式及座谈会

  

  岁序新启,时节轮转,值癸卯辞旧与甲辰迎新交替之际,民族学研究所共计3位资深专家光荣退休。2024年1月19日上午,民族学研究所举行了刘军研究员、古文凤研究员、薛金玲研究员荣誉退休仪式和座谈会,会议由民族学研究所所长李吉星同志主持,分管领导侯胜副院长、院人教育事处、院离退休干部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民族学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几位退休专家动容感言,总结回顾自己数十年如一日深耕民族学研究领域的心得与体会,动情分享科研道路上的心路历程与经验细节,并向研究所后辈们寄以殷殷嘱托,希望大家学有所用,研有所成。侯胜副院长激励大家赓续传承前辈专家的优秀传统、深耕精神,在专精的基础上做到广博,同时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发展,持续探索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民族学研究新路径。

  薪火相传,韶华不负,数十载光辉岁月,荣休同志奉献青春年华,浇灌科研之树常青,一代又一代的科研工作者接力赓续,守正传承,是推动科研工作向前发展的动力,大家在这个大家庭里互相团结支持,感恩过去,开创未来。

来源/作者:民族学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