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党支部开展“新老党员传承教育活动 暨宗教学学科建设学术讲座”

时间:2016/8/8 16:25:54|点击数:

  2016年7月29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丰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宗教所党支部特邀宗教所退休老党员、原宗教所所长杨学政研究员主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云南宗教研究”,开展“话忠诚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新老党员传承教育活动。座谈由宗教所党支部书记梁晓芬同志主持,本支部在家党员和部分党外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嘉宾)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在宗教认识及宗教研究上的具体体现,也是宗教工作和宗教研究的指导思想。首先,杨学政研究员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学说体系和理论方法进行了系统梳理,指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是僵死的教条主义和本本主义,要结合中国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其次,杨学政研究员对党中央几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阐述和发展进行了历史回顾,阐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历程及其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贡献;第三,杨学政研究员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经历和学术感悟,对今后如何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开展云南宗教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展望。随后,参加传承教育活动的党员和科研人员就活动主题与杨学政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现场)

 

  新老党员传承教育活动,传承的是一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传承的是一种“修学问道、上下求索”的学术传统。我们应当积极向老一辈党员和专家学者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讲座合影)

                                                             (文/梁晓芬)

来源/作者:院宗教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