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网络直播报告会

时间:2017/11/21 15:08:35|点击数:

  
网络直播报告会

  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要求,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11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云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在云南科协会堂设立分会场组织省科协、省教育厅、中科院昆明分院、高校师生代表和我院20名科研代表同步收看报告网络直播。


科研代表合影

  李晓红、邱勇和周琪等3位院士分别作题为《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国家建设》的宣讲报告。3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宣讲报告通过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警示高校广大师生们和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珍惜学术声誉。

来源/作者:肖云鑫/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