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农发所赴挂钩扶贫点宁蒗县牦牛场村开展工作

时间:2017/9/27 10:01:39|点击数:

  2017年9月11日至14日,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同志带队,张体伟、宋媛、胡晶同志等一行5人前往我院挂钩扶贫点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委会牦牛场村民小组回访挂钩帮扶农户,并在宁蒗县扶贫办开展工作调研。

  在牦牛场村民小组,调研组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走访,就前期捐赠草种生长情况进行考察;与牦牛场村民就当前精准脱贫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回访了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脱贫政策、项目落实情况及家庭发展变化,并完成了有关调查表格,调查了解动态管理以来,牦牛场在精准脱贫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与农户们一起讨论如何进一步搞好农业生产,应对市场风险,加快社区、家庭发展的新思路。

  郑宝华同志代表农发所支部及员工向牦牛场村民小组捐赠现金10713元,衣物140余件。此次捐赠现金主要由农发所支部返还党费结余及党员干部、群众捐赠构成。经与村民们开会讨论,将主要用于成立社区应急基金,一方面帮助解决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提升村民自我管理的能力。

  在宁蒗县扶贫办,调研组与基层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精准扶贫中的项目实施、动态管理、第三方评估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基层反映的当前各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持续关注,同时赴其他县市开展进一步实地调研,尽快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及政策建议递呈省委、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参考。

来源/作者:胡晶/农发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