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第12届中国宗教社会科学论坛”

时间:2015/8/4 11:18:21|点击数:

  2015年7月17日,我院宗教研究所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12届中国宗教社会科学论坛”,并在会上作了《中缅边境南传佛教跨境流动探析》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政治中的宗教”,来自大陆、香港、

  台湾以及英国、美国、日本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学者出席了会议。在主题发言中,国际知名宗教社会学家、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格瑞斯·戴维作了“现代欧洲的宗教理解:延续与变迁”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宗教调查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近期完成的“中国宗教场所调查”并对调查方法进行了严谨的讨论。

  论坛围绕着全球政治中的伊斯兰、全球化背景下跨境民族宗教跨境互动、宗教慈善、宗教与法律、宗教地理学、宗教心理学、政教关系、信仰社会学、全球华人宗教、宗教与外交、乡村社会宗教等主题举行了10多场专题讨论,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宗教的全球应对以及宗教学的理论反思。

  (文:梁晓芬)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