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纳文汇研究员应邀参加 “伊斯兰教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及“2015战争与和平:宗教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11/17 10:46:06|点击数:

  《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纳文汇研究员应邀于2015年10月27-29日和10月29至11月1日先后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在北京主办召开的“伊斯兰教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以及由香港建道神学院在香港主办召开的“2015战争与和平:宗教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家宗教局、中国社科院、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有关领导,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宁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大学和宁夏社科院、云南省社科院、内蒙古社科院等学术研究机构,以及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和台湾、香港地区的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相关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著名伊斯兰教研究学者金宜久、吴云贵等出席了“伊斯兰教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并作了主旨发言。纳文汇研究员分别向会议提交了题为《云南伊斯兰教本土

  化的进程与特点——兼谈西双版纳“帕西傣”文化》和《伊斯兰和谐理念的当代价值和现代适应》的学术论文,并作会议发言和交流,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认可。

“伊斯兰教与中国社会学术研讨会”会场

纳文汇在“2015战争与和平:宗教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文:廖霞)

来源/作者:编辑部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