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党支部与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18/11/15 15:21:36|点击数:

  2018年11月10—12日,宗教所党支部赴挂钩扶贫点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双联系-共建双推进”活动。支部党员与研究所领导一道,深入宗教所挂钩帮扶的布落组5户贫困户,积极宣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及各项扶贫政策,深入细致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贫困户的身边。鼓励他们要继续增强信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


 萧霁虹所长走访贫困户


梁晓芬副所长走访贫困户

  走访完贫困户后,宗教所支部与托甸村党总支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拉伯乡熊贵光乡长、托甸村郭胜强主任、托甸村党总支熊鹏书记和拉伯乡中学熊国军校长等10多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院办公室副主任兼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骆映华同志主持。宗教所支部肖耀辉同志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从“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宗教法治化水平”等七个方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宗教所支部与托甸村党总支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熊贵光乡长在发言中提出,省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在智力扶贫方面有非常好的优势和特长,希望宗教所党支部从学科研究的角度,在拉伯乡把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扶贫政策宣讲好,与拉伯乡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做好信教群众的引导、疏导工作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工作;以宗教所结队帮扶的托甸村为突破口,扩展到拉伯乡的5个村委会,最终把整个乡的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的群众团结起来,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脱贫致富。


宗教所支部与托甸村党总支合影

  骆映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宗教所支部与托甸村党总支的共建活动,有力推动了“双联系-共建双推进”工作,对今后支部互动、讲好党课是一个探索和启迪;“三会一课”只有联系到实际工作,才能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中的“双一双”工作,才能使“三会一课”取得更大的实效。

 

来源/作者:宗教所/肖耀辉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