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斯里兰卡国防大学学者首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时间:2018/1/4 18:08:53|点击数:

  2017年12月27日上午,来自斯里兰卡约翰科特拉瓦拉将军国防大学(General Sir John Kotelawala Defence University)的博哈噶娅塞纳拉特(Bhagya Senaratne)博士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谢卉项目官员的陪同下,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座谈由印度所副所长邓蓝副研究员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南亚所副所长杨思灵研究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陈亚辉副主任、南亚所蒋茂霞和涂华忠两位副研究员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陈笑云。

  博哈噶娅塞纳拉特博士多年从事中国-斯里兰卡关系、印度洋问题和外交战略等领域研究,是一位具有丰富国际学术交流经历和长期致力于研究国际问题的年轻学者。座谈期间,双方就中斯经贸关系发展及前景、斯里兰卡平衡外交战略、印度洋非传统安全、“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做了交流探讨。双方学者一致认为,提升中斯关系和深化中斯合作是未来两国发展方向。塞纳拉特博士还强调,斯里兰卡支持和参与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共商、共建和共享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作者:邓蓝/印度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