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我院职工参加云南省2015年度科技统计及研发经费投入补助申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5/12/7 12:42:42|点击数:

  2015年11月19—20日,为切实提高科技统计工作人员基本素质和统计数据的填报质量,云南省科技厅在普洱市召开全省科技统计及研发经费补助申报工作培训会议,来自全省16个州(市)科技局及科技机构的科技统计人员200余人参会。我院科研处张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全面总结了2015年科技统计工作,宣讲了《云南省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政策规定,开展了科技统计及研发经费投入补助申报工作业务培训,研究部署了2016年科技统计工作。会上,省科技厅赵志武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对2015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云南科技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发计处陈宏处长对《云南省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实施办法(试行)》作了系统解读,对做好2016年全省科技统计及研发经费补助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省科技统计信息中心对做好2016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还邀请了全国科技进步监测课题组组长、国家统计局何平研究员和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报告主编高太山博士分别作了“全国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解读及对云南的分析”、“区域创新能力评价及云南省创新能力解读”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服务安排周到。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科技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为提升我院科技统计人员的素质水平、加强科技统计人员的分析能力,切实做好科技统计工作、提高科技统计工作效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我院下一步科技统计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科研处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张戈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