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柘荣道教养生文化论坛”

时间:2013/11/13 16:15:10|点击数:

  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院萧霁虹研究员应邀参加由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文化研究所、福建省道教协会、柘荣县养生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柘荣养生文化(道教养生)论坛”,并作《刘渊然养生著述初探》的大会发言。


萧霁虹研究员专题发言(右一)

 

  来自海内外的道教人士及学术界、养生界、中医界专家学者300余名齐聚中国长寿之乡——福建柘荣,共同探讨道教养生文化,研究交流现代养生理论。传统养生文化是华夏五千年智慧文明的结晶,凝聚了古人智慧的精髓和对宇宙自然、人体生命客观规律发展变化的深刻揭示与认知,发扬光大传统养生文化、研究发展现代养生文化,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论坛为期3天,中国道协副会长林舟、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詹石窗等来自全国的19位养生文化专家学者,围绕养生文化理论、道教文化与养生、养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养生文化与健康长寿、当前养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及战略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宗教研究所 袁跃萍供稿/图)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