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处所动态

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

时间:2018/5/18 16:53:40|点击数:

  ——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要求,5月14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2018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开班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指出,要在学出方向,学出信仰,学出思路,学出方法,学出干劲“五个学出”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

  

苏翠薇研究员为宗教所全体党员讲党课 

  宗教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8年5月16日,结合十九大精神和院机关党办的要求,宗教所支部书记梁晓芬主持宗教所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和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好党章,严格遵循党章。随后,苏翠薇研究员以“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为主题讲党课,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二是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三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加强党的纪律,始终坚信党的宗旨和信念,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

  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专业知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多做贡献。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按时缴纳党费。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华文化立足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土壤,兼收并蓄了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成果和文化经验,着眼于新时代的文化发展战略,我们既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又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贴近大众、关注现实,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作者:宗教所/苏翠薇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