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8/8/7 16:23:13|点击数:

  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其他社科研究机构科研管理部门:

  为做好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面向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重大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选题;总结云南改革开放40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研究选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破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研究选题;对我省学科构建具有重要作用的基础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前沿学科、交叉学科、冷门学科等学科领域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要求

  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其他省级重大项目选题重复,以前提供过的选题不再推荐。

  三、选题数量

  每个部门和单位推荐选题原则上不超过6个。超出规定数量的,须由推荐单位排序。

  四、其他要求

  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为扩大选题征集范围,个人也可推荐选题。推荐选题须填写《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附2000字左右的论证说明。

  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意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指南。选题被采用的推荐人和推荐单位参加项目申报,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立项。

  单位征集选题汇总整理后,于2018年9月7日前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和《选题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ynskghb@sina.com,主题标注“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字样。个人推荐选题填写《选题推荐表 》,在截止日期前发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红波

  联系电话:0871-63992038(传真)、63992039

 

  附件:

  1.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2.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来源/作者: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王国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