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2014年度云南省省院合作项目面向全国招标公告

时间:2014/5/22 15:30:3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云南省省院合作领导小组批准,2014年云南省省院合作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云南省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招标主题

  以云南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研究内容。

  三、招标对象

  国内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投标要经单位认可,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主体单位。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共发布十一个选题,申请者可以在《课题指南》选题范围内自定课题进行申报,原则上确定四至五项中标课题。资助额度一般为每项20-25万元。

  五、资格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拥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

  2.课题组主要成员需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或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构成。

  3.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二)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首席专家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

  2.首席专家要组建与投标课题紧密相关的研究团队,且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3.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央各部委重大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及省级各部委办厅重大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以及省院合作项目尚未结项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本次投标。

  六、投标要求

  1.投标者要按照《投标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课题论证要坚持正确导向,强调问题意识,突出研究重点,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着力推出标志性研究成果。

  2.投标者要根据课题研究的需要,科学合理地编制经费预算。

  3.课题完成时间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研究现实性问题的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基础性课题一般不超过2年。

  七、有关要求

  1.投标责任单位和首席专家要加强审查把关,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各单位科研管理机构要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首席专家条件、前期成果、科研团队和责任单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才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如中标后发现存在违规违纪的,一律撤项。

  3.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在《投标申请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获中标,无特殊情况,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八、时间安排

  1.投标人可登录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下载《云南省省院合作重大研究项目投标申请书》及相关材料。《投标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科研管理机构审核汇总后,于2014年6月10日(以邮戳为准)前统一报送云南省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投标申请书》一式6份,其中1份原件、5份复印件;(2)投标材料《汇总表》纸质文本1份;(3)《投标申请书》(WORD文件格式)和《汇总表》(EXCEL文件格式)的电子文本,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asskyc@126.com。

  2. 6月15日前, 云南省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投标课题进行资格审查和初审。

  3. 6月20日前,组织进行申报答辩。

  联系人:宁发金 金 杰

  联系电话:0871—64141864

  传真电话:0871—64141864 64141394

  通讯地址:昆明市环城西路577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

  邮政编码:650034

  附: 2014年度云南省省院合作项目招标选题

       云南省省院合作项目投标申请书

                                                        云南省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8日

  

    2014年度云南省省院合作项目面向全国招标选题

  1.云南发展开放型经济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2.云南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3.中国(云南)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研究

  4.云南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研究

  5.云南创新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研究

  6.云南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研究

  7.云南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研究

  8.云南多民族地区基层治理研究

  9.云南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文化保护问题研究

  10.中国与东盟国家和谐关系研究

  11.打造GMS升级版研究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