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院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12 17:20:48|点击数:

各所、处、室、部、馆、中心:

  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各部门接到通知后,要认真学习通知内容,积极组织申报工作,负责领导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做好申报动员组织工作。

  一、各部门和各位申报人要认真学习《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新精神,注意申报要求和填写内容的新变化,认真填写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填写内容准确无误。请课题申请人认真研究《课题指南》,高度重视选题的科学性、论证的充分性和填写的规范性。

  二、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省将采取省内预评审办法,对申报项目活页以匿名方式分学科组进行会议预评审。

  三、根据省规划办的要求,我院将对申报课题的设计论证材料组织院内论证。各位申报人请在2月15日前提交申请书一份,活页5份,用于院内论证。修改意见和建议将及时反馈给申请人,请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对选题和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四、课题申报所需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等材料,直接从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http://www.ynpopss.gov.cn)“通知通告”栏中本通知所附“相关材料下载”处下载。我院网站已转发了该通知,也可以从我院网站查看下载。

  五、由于2015年申请书有变化,一律采用2015年12月版,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填写建议采用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设为20。

  六、申报材料分2次报送:

  第一次(2月22日前)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2份;2.《活页》一式7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这次材料用于省内预评审,评审结果出来之后会及时通知到通过预评审的各位负责人。

  第二次(3月1日前)报送的材料包括:1.通过预评审的项目《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2.《申请书》电子版(以课题申请人名字命名,存为WORD2003版)

  请各部门务必于规定时间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2016年1月7日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