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公告

时间:2018/6/7 14:50:15|点击数:

  经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批准,现启动2018年度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提高申报质量。

  二、为突出我省哲学科学研究的主攻方向,更好发挥社科规划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本年度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指南不再单独发布。申请人可依据已发布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8年度课题指南》(登陆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下载,网址:www.ynpopss.gov.cn),按照《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说明》(见附件1)要求,对应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研究范围和研究重点(参见附件2),结合个人的研究专长和学术积累确定申报选题。

  三、申报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要突出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云南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前沿和动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四、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申请人,都可以申报本年度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但已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再申报本年度基地课题。

  五、课题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研管理系统(kyglpt.ynpopss.gov.cn)为课题申报的唯一平台,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具体要求见《申报说明》。

  六、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严格把关,在网络申报截止日之前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在线审核确认,确保提交的《申请书》《活页》纸质版信息与上传到科研管理系统电子版信息完全一致。

  七、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的申报日期为2018年5月25日至6月15日(《申请书》和《活页》在5月30日后上传到科研管理系统中)。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务必在截止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社科规划办,邮寄材料在6月14日前以特快专递寄出(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在组织申报过程中若有问题,请及时与省社科规划办联系咨询。

  联 系 人:杨君凤、陈红波

  联系电话:0871-63992038、63992039

  电子邮箱:ynskghb@sina.com

  地 址:昆明市广福路8号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

  邮 编:650228

  附件:

  1.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说明

  2.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来源/作者: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王国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