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7/5/9 10:09:16|点击数:

  省委党校科研处,省社科院科研处,各高校科研(技)处,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社科创新团队,省级有关单位社科研究机构:

  为做好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范围以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主,侧重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作用的重大问题;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基础性、公益性、专题性的学术资料库和数据库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创新性和传世价值。同时,适当征集能够推动我省重点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具有明显文理(工、农、林、医)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前沿性的跨学科类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要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以及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主要面向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省社科院、高校、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社科创新团队、省级有关部门社科研究机构等征集。每个部门和单位报送选题原则上不超过5个。超出规定数量的,须由推荐单位进行排序,未经排序的不予受理。

  4.选题的产生和报送。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各类选题须填写《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附2000字左右的论证说明。

  5.选题的遴选和采用。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意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7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在同等条件下,参加选题项目投标可优先立项。

  6.报送时间。各单位和部门征集选题汇总整理后,于2017年5月22日前报送我办。请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和《选题汇总表》的电子版汇总发送至ynskghb@126.com,主题标注“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杨君凤

  联系电话:0871-63992038(传真)、63992039

  附件:1.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2.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7年5月2日

来源/作者: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