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返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2/23 9:45:48|点击数:

各所、处、室、部、馆、中心: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返聘专家的作用,推动科学发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根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返聘办法(试行)》的相关精神,现开展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返聘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聘条件

  (一)资深研究员返聘的基本条件为: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身体素质,有开拓创新的能力和较强的敬业精神;取得研究员任职资格,已办理退休手续,身体健康,现仍从事某一学术领域的研究,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2、获得研究员任职资格6年(含6年)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主持完成过一项国家课题或三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并在结项时被鉴定为“合格”及以上。

  (2)出版学术专著(独立完成)两部,或在省级以上报刊、学术期刊独立发表5篇以上学术论文,其中不少于1篇发表于国家级报刊或不少于2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版或CSSCI)。

  (3)独立完成或作为第一作者,科研成果至少获得国家或省部级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以上。

  (二)资深管理专家返聘的基本条件: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身体素质,有开拓创新的能力和较强的敬业精神;担任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已办理退休手续,身体健康,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参与院的管理工作,退休之前在院同一管理岗位工作6年(含6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退休之前年度考核累计3次(含3次)以上优秀者。

  2、获国家、省部级表彰1次(含1次)以上者。

  二、返聘程序

  由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填写《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返聘申请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管理专家返聘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1、2),经所在单位研究并签署意见后,报送院人事教育处。院人事教育处收到《申请表》后,对返聘者提交材料及其资格进行审查,并在院内张榜公示后,报院党组会研究,确定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的返聘名单,办理相关返聘手续。

  第四批返聘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名单见附件3)已于2017年12月两年聘期届满并考核结束,如各处所根据工作需要继续返聘,则需根据本通知要求重新履行其返聘程序,重新返聘聘期届满的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

  三、聘期及考核

  返聘的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的人员按照《云南省社科院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返聘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并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签订《聘任协议书》,聘期为两年。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由聘用单位进行日常管理,院人事处与聘用单位一起按照聘用协议的要求进行年度考核。

  四、相关待遇

  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受聘期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档次人员由院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决定返聘工作补贴。

  五、申请截止时间

  请我院符合条件的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于2018年3月1日前将填好的《申请表》报院人事教育处,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此通知

  附: 1、《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返聘申请表》

       2、《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资深管理专家返聘申请表》

       3、第四批资深研究员、资深管理专家名单

         www.sky.yn.gov.cn/UpLoadFiles/File/2018-02-23/S0XI1N56N8.rar

 

                                                                                                                                                 院人事教育处

                                                                                                                                 2018年2月22日

 

                                                                                                                              

来源/作者:人事教育处/张人仁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