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通知公告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廉洁齐家倡议书

时间:2020/8/28 16:49:49|点击数:

 

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以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院党组向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树廉洁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家风,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用以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风尚和作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广大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坚持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清廉为官,自觉做到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廉洁自律,不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不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公款旅游,不公款吃请,不参与高消费娱乐,不奢侈浪费。

传廉洁家训,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家训,是一个家庭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家训好,则品行善、子孙兴。广大干部职工要传承廉洁家训,古为今用学家训,他为我用传家训,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勤俭节约、戒奢守廉,争做清正廉洁典范;教育子女艰苦朴素、自食其力,争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培养家庭成员的监督意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重廉洁家教,做廉洁家庭的践行者。家教,是存在于父辈们言行举止和行为习惯里的家族文化、生活习惯、处世原则等,用传统的方式和自身的行为习惯影响着下一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广大干部职工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坚持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内外一致,把做人和做学问统一起来,做到家里和家外一个样、台下和台上一个样、八小时外和八小时内一个样;心存感恩,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后代作出表率。

 “天下之本在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带头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训、家教,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

2020828

来源/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