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西双版纳州社科界5个举动巩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

时间:2018/2/13 9:15:50|点击数:

  2月1日,西双版纳州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把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作为主要议程,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州社科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下一步,我州社科界将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理论阐释工作。组织专家学者以及实际工作部门的领导,结合西双版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撰写阐释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理论文章,持续刊载在2018年的《西双版纳社科》开设“心系十九大”专栏中,帮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义。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突出“边疆”和“民族”两大特点,对如何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结合起来,力争推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符合西双版纳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并适时开展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努力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参考。三是进一步做好州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管理工作。争取2018年度社科基金立项课题不低于30项,同时,组织好省级课题的申报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获得立项。四是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整合全州研究力量,努力打造智库联盟。加强与州内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五是进一步做好社科普及工作。继续组织“云岭大讲堂·西双版纳讲坛”活动,全年计划组织15讲。加强对州民族博物馆和傣族园2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组织编写《傣族史话》《基诺族史话》《布朗族史话》。

来源/作者:刀玲/西双版纳社科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