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社科理论工作怎么干

时间:2018/1/5 10:07:56|点击数:

  作为州委州政府联系广大理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州社科联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理论阐释工作。我们将组织专家学者,以及实际工作部门的领导,结合西双版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结合各个部门单位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做好理论宣传和阐释工作,配合媒体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专栏。《西双版纳社科》杂志在2017年第6期设专刊的基础上,在2018年也将持续刊载学习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理论文章,帮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义。

  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双版纳的实践,突出“边疆”和“民族”两大特点,对如何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结合起来,力争推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符合西双版纳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并适时开展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努力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参考。

  三是进一步做好州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管理工作。2018年度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争取今年立项课题不低于30项。同时,我们还将组织好省级课题的申报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获得立项。

  四是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整合全州研究力量,努力打造智库联盟。加强与州内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充分调动全州广大理论工作者的积极性,今年计划由州政府表彰一批优秀社科成果。

  五是进一步做好社科普及工作。不断提高《西双版纳社科》办刊质量,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继续组织“云岭大讲堂·西双版纳论坛”活动,全年计划组织15讲。加强对州民族博物馆和傣族园2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组织编写《傣族史话》《基诺族史话》《布朗族史话》。

来源/作者:刀玲/西双版纳社科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