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暖人心

时间:2018/1/20 10:57:09|点击数:

  ——州社科联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头看工作

  寒冬来临,为确保贫困挂钩户群众祥和越冬,近日,州社科联组织全体职工,深入景洪市嘎洒镇曼典村委会回老小寨、曼典村、阿麻囡岔河村9户贫困挂钩户群众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头看工作。

  扎实开展回访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挂钩贫困户的最新需求,州社科联认真查看建档立卡户户口册、询问户主和走访村民,进一步更新完善了《西双版纳州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帮扶手册》及相关台账资料,全面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准确信息。

  目前,回老小寨确定为提升人居环境改造等待整体搬迁外,曼典村1户、阿麻囡岔河2户已列入2017年计划,有望2018年解决住房问题,所挂钩的9户贫困户已有1户脱贫。


走访村民  刀玲/摄

  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让农村环境更加整洁,使村民脱贫有骨气、致富有动力,州社科联从整治村容户貌入手,鼓励贫困挂钩户群众自己动手,组织并参与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州社科联带领着村内群众,着重对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凡在家居住且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均以自家房屋为中心,自己负责打扫房屋及周边环境卫生;全面促进道路沿线美化,对沿村级主干道进行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卫生死角清理,全面清理了边坡边沟杂草、杂物、陈年垃圾,对沟渠进行了清淤疏通。


送温暖   刀玲/摄

  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暖人心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州社科联领导干部与贫困群众座谈交流,亲切询问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克服困境,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最后,为困难群众送去了32桶食用油,10床被套、毛毯,保暖内衣裤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通过开展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激励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被走访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组织送来的深情厚意,在困难时能够想到他们,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来源/作者:刀玲/西双版纳社科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