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李纪恒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要求把云南建成一流社科研究基地

时间:2007/8/8 10:11:57|点击数:

 

    8月7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会议在昆明举行,会上公布了云南省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和社会服务机构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对荣获云南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纪恒指出,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哲学社会科学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工具,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理论基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伟大实践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李纪恒要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云南改革发展大局。要围绕把云南初步建成以优秀学科和特色学科为支撑,向国内外开放的一流哲学社会化科学研究基地的奋斗目标,立足省情,立足云南,勇立时代潮头,以开拓新境界的巨大理论勇气和大胆创新精神,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新局面。

    李纪恒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使哲学社会科学单位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人手中,确保正确方向;要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经费的投入,保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经费每年都有增加,鼓励有条件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面向市场和企业要求,形成多渠道的科研经费融资渠道。

   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州市宣传部长及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来源/作者: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