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0/11/11 16:47:48|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云南海埂会堂报告厅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云南举行首场报告会。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在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旁征博引的讲解,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髓要义。

  中央宣讲团成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胡祖才:

  我国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党矢志不渝、一以贯之的主题,我们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 欧黎明: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我觉得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增强斗志,整个报告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精神表达得非常清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 吴莹:

  宣讲报告非常精彩,信息量非常大,在宣讲报告中提到一系列重大的创新的论断,重大的创新的举措,就是一个“新”字贯穿了报告的始终。

  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云南省近4万名干部群众聆听宣讲报告。大家认为,这是一次精准的权威解读,使人思想更通透,信念更坚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黄小军:

  最大的一个启示就是抓紧做好我们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这个方面无论是对于我们国家以及对我们云南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搞好社会科学的研究,推动我们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 林文勋:

  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为新阶段云南迎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会让人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要以中央宣传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云南“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云南落地生根。

  中国铜业党委常委 副总裁 田永忠:

  我们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要坚持市场化导向,通过与市场对标,提升国有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国有资本的收益能力。

  昆明钢铁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杜陆军:

  我们要认清形势,抢抓新机遇,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推动昆钢的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和向群:

  目前疫情还面临风险,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切切实实的保障人民健康,实现生命至上的誓言。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 李悦清:

  要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就要求我们年轻一代,党的接班人就要从自身做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重任。

  云南民族大学学生 高文倩:

  习总书记对我们说过,挑战前所未有,应对好了,机遇也就前所未有。所以,我们新青年更应当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作者:云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