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2007年全国省级(全军、武警)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昆召开

时间:2007/6/11 9:42:11|点击数:

    4月19日-20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2007年全国省级(全军、武警)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昆明金龙饭店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地方志工作条例》精神,交流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全军、武警)2006年的地方志工作情况,通报中指组2007年工作安排。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总部编史办公室的主任、副主任以及编纂业务负责人,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和占均,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吴光范,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纳麒,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一是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高延军主持。会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通报了2006年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安排、首轮修志扫尾工作、信息统计工作情况、《中国地方志》2006年发行情况以及协会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云南、海南、安徽、四川、河南、北京、山东、广东等省市志办的领导分别就首轮修志完成情况,《地方志工作条例》的制定、颁布实施情况,全国第二轮修志省级试点单位2006年以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参照公务员管理情况,第二轮修志规划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作者: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