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云南社科界联合会委员会开幕

时间:2003/8/12 9:30:31|点击数:

    中广网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今天上午在昆明胜利堂隆重开幕。

    1987年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江泽民同志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从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尤其是省第七次党代会后,新一届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和江泽民同志关于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全国同步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出发,极大地重视和加强了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和指导,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和工作安排,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省委、省政府分管意识形态的领导王学仁、丹增、晏友琼、梁公卿、邵琪伟及其他领导同志都先后多次到省社科联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作了明确阐述,深入分析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发展繁荣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的对策措施,对社科联工作和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提  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奏国歌 大会代表起立

会议代表

  十六年来,省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找准自己的位置,从创新上思考,从务实上着力,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团结带领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克服困难、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开拓前进,围绕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学习、研究和宣传省委省政府建设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大力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加强社科学术团体管理,搞好社科学术交流,办好社科学术刊物,开展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促进社科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繁荣、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进云南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云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社科理论界应有的贡献。

    在会代表表示,要以云南省社科界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和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前进,为促进我省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为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作者: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