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晏友琼到云南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03/8/14 11:36:22|点击数:

    2002年2月21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到云南省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晏部长表示,她到社科院来,一是来看望大家,对大家去年的工作表示感谢;二是来调研工作。

   在调研中,云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纳麒汇报了社科院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晏部长对省社科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社科院的发展思路表示赞同。她说,省社科院在过去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是,在目前,社科院也面临市场化的形势,如何适应科研市场化趋势,必须打破旧体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所以,建立一个社科研究的支撑体系非常重要,要按市场化趋势建立,这样前景才会光明。谈到社科院的改革问题,晏部长指出,要让社会科学有发展,科研人员有发展潜力,实现人生价值,这样的改革才成功。

   在调研中,晏部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本身对此问题也要重视,要使江总书记在“八七”北戴河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同等重要”深入人心;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云南省七次党代会精神,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晏部长指出,云南社科院要注意突出优势,发挥重点学科的优势,同时注重基础学科和基础理论研究;要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形成良好的内部运行机制。她还希望社科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部门多沟通,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

   在调研中,晏部长还就云南社科院所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表示省委宣传部将做好服务工作,为下面部门工作创造条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正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陪同晏部长调研,云南社科院领导和各所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杨宪)

 

来源/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