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云南社科界

《中国社会科学报》2009年7月1日在京隆重创刊

时间:2009/7/2 10:31:00|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全国性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报纸《中国社会科学报》于7月1日正式创刊。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这份报纸是以理论学术研究为主的报纸,办报的方向和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党和国家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展现当代中国学术的丰富内涵。这份报纸将努力成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国社会科学报》主要由要闻、学术、副刊三大板块组成。要闻板块主要报道国内外学界重大动态、重要研究进展等学术信息,善于从人文社会科学的独特视角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学术板块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学、艺术学等主要学科,还包括前沿、学锋、对话、域外等版面,既体现学术研究的厚重,又注重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副刊板块则主要有学府、学林、学苑、书品、后海等版面,既不脱理论学术特点、特色,又强调普及性和大众化。

       《中国社会科学报》秉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重要原则,弘扬中国学术悠久而深厚的传统,推动学术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获取理论创新的源泉和智慧;坚持站在学术前沿,积极反映哲学社会科学的新趋势,支持学者大胆探索,运用新方法,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坚持“双百”方针,提倡坦诚平等、说理充分的研究和探讨,鼓励学者不分畛域,但论是非,切磋交流,升华认识;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密切关注人文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动态,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交流;坚持服务人民,走近大众、走近青年,传播科学知识与先进文化,为中华民族素质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

      (转载自中国社科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