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杨福泉、杨正权二位副院长当选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副会长

时间:2014/11/24 14:42:50|点击数:

 

  2014年11月4日至8日,中国西南民族学会第十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召开,我院杨正权副院长参加了本次大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民委、各地方民族事务委员会、各省市区社会科学院、各高等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按学会章程进行了中国西南民族学会第九届领导人换届选举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选出第九届理事会领导集体成员,我院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副院长杨正权教授光荣当选为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第九届副会长。

  

(图为杨福泉副院长聘书)

  (图为杨正权副院长出席代表大会)

  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于1981年11月成立于昆明,已故著名民族学家马曜担任首任会长。中国西南民族学研究会成立30余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成员遍布全国12个省区市、45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的重要学术组织团体,是全国唯一一家总部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地方性学会,在2012年评比中,被评为3A级会员单位。中国西南民族学会研究领域涉及全国34个少数民族,空间区域面积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区域单位,半数以上的民族自治区域和少数民族人口,学术研究资源丰富,研究队伍强大,成果丰硕;已出版上百部相关著作;形成包括藏学、彝学、壮学、纳西学、白学、傣学、哈尼学、布依学、侗学、苗学、瑶学、土家学等单一民族为研究对象主体的学科和跨区域、跨民族的研究趋势,创立了以“西南学派”为代表的民族学人类学派、地缘民族学派的学术派别,是全国最重要的民族学人类学研究团体之一。

  中国西南民族学研究会现任会长为我院原院长何耀华研究员,并且已经连续五届担任学会会长;我院杨炼研究员当选为学会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李永祥研究员、郑成军研究员分别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