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以“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为题举办迎接十八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2/11/2 16:34:08|点击数:


黄小军研究员阐述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张合彪/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2年11月2日,我院以“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为载体,联合省直机关工会“职工讲坛”共同举办了“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主讲。本次学习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王文成主持。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星(前排左四)和我院领导参加报告会    范玉金/摄

  黄小军研究员深入分析了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国际形势、现实依据、实践基础、内在动因等内容,系统阐述了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重点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党建科学化、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的重大创新。他系统地梳理、概况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的新视野,是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以实践为基础推进创新、在继承发展中实现创新,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创新和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创新是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特点。他指出,学习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对全省上下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具有积极的理论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张合彪/摄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星和我院党组书记李涛、院长任佳、副院长杨正权等主办方单位领导全程参加学习,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机关党委 骆映华/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