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召开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6/20 22:20:31|点击数:

  2017年6月19日上午9点,我院在19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总结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作大会总结,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对本届论坛工作作全面总结,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主持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

  首先,杨正权副院长从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要成效和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对本届论坛工作作全面的总结发言。杨副院长指出,在院党组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论坛指挥部工作组成员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建立分工合作、职责明确、相互支持、协调联动的工作团队和运行机制,确保了论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前期通过精心筹备会议,使得筹备工作井然有序推进。会议期间各项工作保障有力,圆满完成既定的会议内容,达到举办本次论坛的预期目标。杨副院长强调,与往届论坛相比,本次论坛具有办会理念新、来宾规格高、会议规模大、学术氛围浓、精品成果多和对外影响大等六大特点。会议按照预期制定的目标,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收获了一批重要智库成果、增进了各国的理解和支持、获得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锻炼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办会队伍和涌现了一批乐于奉献的先进人物。杨副院长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了阐述,一是要健全工作机构,启动下一届论坛的筹备工作。二是要改进办会方式,提升论坛效果。三是要全面开放合作,激活办会机制。四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本届论坛的收尾工作。

  其次,杨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宣读了在本次论坛期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有良好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会议各项工作,各项业绩突出的综合组、秘书组、会务组和40位先优秀个人名单。院党组书记何祖坤院长、院党组成员杨正权副院长、院党组成员尚建宇院长助理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个人代表合影

  最后,何祖坤院长对本次论坛表彰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何院长指出,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论坛指挥部的带领下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工作。本次论坛从会议取得的成果、参会规模、影响力等方面与前四届论坛相比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何院长强调,会议后期各工作组要认真梳理本次论坛期间知名专家学者提交的高质量论文和精彩观点,编辑、整理和汇集成论文集,并作为下一届论坛期间展示的重要会议成果。何院长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与各国学者和智库机构之间的交流与联系,通过举办双边和多边智库论坛,来务实智库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真正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机构交流平台。最后,何院长表示,全院职工要向本次论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以不断提高办会水平为目标,在认真总结前五届论坛办会经验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策划和推进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的筹备工作。

                                                                        (信息中心 代丽供稿/图)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代丽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