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举行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9/4 9:49:32|点击数: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2018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选题”的部署要求,8月31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再次组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更好地为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和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言献策。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学习,院党组成员王国忠、王文成及各所处党员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各所处党外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学习会上,黄小军、郑晓云、李永祥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学习主题作了30分钟左右的重点发言,王国忠、王文成两位领导分别作了8分钟左右的交流发言,就再次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谈了不少收获和体会,并就如何聚焦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打好“三张”牌和最美丽省份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何祖坤院长作学习小结,再次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关内容、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等进行深刻阐释。何祖坤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开创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的新境界,对建设富强美丽的中国和清洁美丽的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何祖坤强调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系统、全面、准确地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加大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阐释研究工作,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围绕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祖国西南生态屏障、打好“三张牌”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等重大战略部署,紧紧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的“八个标志性战役”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八大举措”等着眼点、着力点,深入系统地开展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真管用的理论研究成果,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云南日报》等重要媒体推送一批研究阐释文章,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建言献策、多出良策。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