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学者与印度驻华大使馆公使座谈交流

时间:2018/12/4 10:00:41|点击数:

  

  应印度驻中国大使馆的邀请,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印度研究所副所长邓蓝和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于2018年12月2日与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魏圣贤(Acquino Vimal)和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谭四海(Aniket Patanker)进行座谈交流。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研究中心的三位学者也参加了座谈交流。两位印度外交官与云南的学者进行了非常愉快和坦诚的交流。

  座谈会上,魏圣贤公使指出,目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之间有许多互动。尤其是“武汉会晤”以及最近举行的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21次会晤达成许多项共识,使中印关系重新走上正轨。当前中印间的人文交流活动非常活跃,双方在瑜伽、电影等方面都有多项合作交流。但是双方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度还不够,应该为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创造条件。

  我方学者表示,印度当前涌现出了一大批研究中国的青年学者,体现了印度学术界对中国研究的重视。魏圣贤公使也认为,虽然印度政府对社会科学领域的经费支持相对于对自然科学领域的支持要少得多,但在社科领域还是出现了许多新的学者和新的研究机构。中国的学术界应与这些新的研究机构和新学者加 强交流与合作。

  我方学者还就中国学者访问印度、到印度调研等申请签证的具体问题咨询了魏圣贤公使和谭四海领事,魏公使和谭领事都耐心做了解答。


魏圣贤公使向云南学者赠送图书

 


魏圣贤公使和谭四海领事与云南学者合影

  魏公使和谭领事还代表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向参加餐叙会的云南学者赠送了新出版的《甘地自传》中文版。

 

来源/作者:孟加拉国研究所/郭穗彦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