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会商部署2020年工作

时间:2020/5/27 15:49:35|点击数:

  5月26日,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召开,32家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研究安排2020年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工作。

  

  会议对今年前5个月云南新型智库联盟的工作,从积极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咨询研究、开展云南“十四五”发展的思路对策研究、积极推进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的重大专项研究、加强智库项目管理、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举办“云端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认为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智库重点项目选题和一般项目选题,强调云南新型智库联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好重大项目研究、抓好高质量成果产出、抓好重大活动组织、抓好组织管理创新、抓好智库项目管理,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成果,在与社会合作办智库上有新突破,在深化经费管理制度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深化成果评价和应用转化机制上有新突破,在智库成果报告和转化上有新突破,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上有新突破,全面推进我省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全方位提高智库联盟的服务能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保山新型智库加入云南新型智库联盟。

来源/作者:云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