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何祖坤讲党课庆“七一”

时间:2018/6/29 16:24:12|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何祖坤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题,给全院党员讲党课,庆祝党的生日。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党员大会  代丽/摄

  何祖坤在简要回顾了我们党建党97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后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新的时代坐标,赋予了新的实践内涵。在新的重要历史阶段,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何祖坤要求,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全院党员干部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到担当有为: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李月/摄

  是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担当作为。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推动学习往实里走,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干劲,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和业绩,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推动学习往新里走,对习近平总书记新近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跟进学。要学出方向、学出信仰、学出思路、学出方法、学出干劲。

  是要始终牢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尤其要始终清醒认识和坚定回答哲学社会科学为什么人的问题,始终坚持把为人民做学问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初心和神圣使命,作为实现哲学社会科学价值的必然途径。

  是要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上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创新作为永恒主题,聚焦新时代云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推进理论创新。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构建我院的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把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设成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强院和在周边国家享有盛誉的名院,将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权威性、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专门研究南亚东南亚方面的国家级高端智库。

  


会议现场 李月/摄

  四是要在创新思路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围绕“想办法”解决好“怎么谋”的问题,围绕“出思路”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围绕“抓推进”解决好“怎么成”的问题,围绕“勤督查”解决好“怎么样”的问题。

  五是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举措,为推动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两工程一评比”活动,把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