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闭幕

时间:2017/6/13 17:20:29|点击数:

 

  2017年7月13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和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印度中国研究所、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闭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主持闭幕式。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闭幕式上作论坛总结。


论坛现场 

  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中心主任马加力,菲律宾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艾琳·巴维拉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吴瑞斯·巴曼南,印度观察研究基金会研究员马诺吉·乔石,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桑达·纳斯·巴塔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研究室主任李志鸿围绕本次会议的六个议题作总结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主持闭幕式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做论坛总结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论坛总结中指出,本次论坛与前四届论坛相比具有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广泛和成果更丰硕等三大特点。论坛通过开幕式致辞,主旨演讲,分论坛发表精彩观点的形式,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探讨,坦诚交流,为加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何祖坤院长强调,本次论坛取得了五项成果,一是切合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发展需要,展望了美好未来;二是凝聚和推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达成新的共识和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三是提出了务实的举措和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会后会以智库报告的形式报送相关的政府部门做决策参考;四是对进一步加强了论坛与企业和媒体的合作,提升了论坛的国际影响力;五是提出了智库机构合作交流的倡议和若干双边合作的协议,为办好下一届论坛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提出好的建议。针对学者提出以智库交流为平台,举办双边智库论坛,开展联合研究的建议,会后会抓紧落实,加快推进务实合作。何祖坤院长表示,本届论坛虽时间短,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智库间的友谊是永久的,我们深信中国南亚东南亚必发展成为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政策沟通、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和平台,让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携手推进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中,贡献更加精彩的智慧和成果。

  (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宣传组 代丽供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