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福泉副院长一行参加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2/10/19 16:44:55|点击数:


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第四届联席会议暨“四个认同”与藏区跨越式发展学术论坛现场    宫珏/摄

 

  2011年9月5日下午,西部五省区(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社科院院长第四届联席会议暨“四个认同”与藏区跨越式发展学术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这是西部地区哲学社科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繁荣发展五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承办,是第四次西部五省区院长联席会议。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范鹏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及相关专家代表,以及来自甘肃省人大、政协、民委等部门的领导。

 


我院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宫珏/摄

 

  我院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科研处处长郑晓云研究员、民族文学所所长郭家骥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出席了会议。在会议上,我院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关于云南社科院的藏学和藏区发展研究新进展的发言,重点介绍了我省特别是我院藏学研究的新成绩和藏区和谐发展的情况,受到与会者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民族文学所所长郭家骥研究员作了《多元认同与“四个认同”关系探讨》的学术报告。来自五省区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聚焦各个专题的学术报告,来自甘肃省各大专院校的一些学者也参与了这次会议。杨福泉副院长与甘肃社科院魏胜文副院长还分别主持了当天的学术报告会。

  这次会议在原来四次会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思路有所拓展。会议最后确定2013年五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承办由我院担任,主题由我方提出。

 

  (科研处 宫珏/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