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举行2012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2/10/9 17:41:17|点击数:


师生座谈会现场      张合彪/摄

 

  2012年9月29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我院18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院长助理兼院培训部主任董棣研究员主持,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旭教授作了主题讲话。我院硕士导师代表郑宝华研究员、黄小军研究员、陈利君研究员、马勇研究员、张体伟研究员等,与2012年新入学的“院校联合培养”的11位硕士生进行了见面座谈。

 


师生们正在进行交流      张合彪/摄

 

  会上,我院硕士生导师介绍了各自理论研究成果及其项目研究进展,对所带研究生提出了相关要求,硕士研究生们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兴趣及志向等内容。交流座谈中,郑宝华研究员建议研究生们抓紧有限的学习时间多学习,多参与我院有关的学术讲座,读书期间要学会怎样看问题看社会的方法和观点;黄小军研究员要求研究生做好三年学习计划,按导师要求读学科的经典原著等,同时,还要处理好学习与恋爱的关系;陈利君研究员要求研究生平时多到导师处参与一些专题的学习及研究,多思索一些本学科的发展问题;马勇研究员要求研究生多进行专业训练,要主动与导师进行交流和提问,不能在学校逃课等等;张体伟研究员要求研究生一开始就要在学习中逐渐明确研究方向,要加强基础性课程学习。会后,我院培训部组织研究生们走入硕导所在的研究所进行参观,并安排大家共进午餐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本次会议得到我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完成了安排车辆对研究生们的接送等工作。

 

 (培训部/供稿)

 

来源/作者:培训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