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18 17:30:39|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日子里,办公室支部在10月18日下午14:30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常飞同志主持。此次参会人员扩大到非党员职工,院办公室在宁蒗扶贫的同志由副主任骆映华同志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大会。

  会上杨正权同志首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13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解读,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支部抓好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建议。随后,支部书记常飞同志也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指出报告振奋人心、鼓足干劲,提振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从7个重要方面和基本方略的14条内容展开了论述,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通过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来启动伟大征程和开创伟大时代,为我国指明了前进和发展的目标与方向;报告鸿篇巨制、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思想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支部的其他党员也在会上相继作了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常飞同志强调,下一步院办公室党支部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院党组的要求,及时拟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阅读和学习报告原文,每人撰写1篇3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升化理论水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我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全面实施创新工程、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作者:范华、周月/院办 责任编辑:李月